夢,
我在這個平行時空作了太多太多的夢了。
每晚至少一個,有時是兩到三個,偶爾甚至會作四個夢。
"你沒有我的記憶,所以我只能透過夢的方式給你看。"
這個時空的朱麗葉是這麼對我說的。
"不過,你也可以選擇什麼都不知道,裝成失憶的樣子也行啦!"
我想,這個朱麗葉似乎是個有很多謎團的人。
"我想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回去我的時空。"
會這麼回答她是因為我不是朱麗葉,也不想要當這個時空的朱麗葉。
"......"
朱麗葉的臉色突然變得很難看,像是有話想說卻無法說出口那樣的彆扭。
於是,我直接問她:
"你好像是不能把一切都跟我解釋清楚呢!"
"...是的...對不起..."
她的情緒變得有些不穩定,看起來有些…悲傷?
"你到底是要我幫你做什麼呢?"
我不喜歡拐彎抹角的態度,於是直截了當的問了她。
她吸了一大口氣,又吐了一大口氣後說:
"其實呢…我會作預知夢。而按照常理來說,我應該可以改變些什麼我不希望它發生的事情。但是,我卻無法阻止任何事情發生...我思索了很久,查閱大量相關資料,我大膽猜測其箇中的原因。然後,我決定賭一把!賭有平行時空的存在!因為我無法改變任何跟我原本時空相關的事物,只能憑藉你,也就是另一個時空的我,去扭轉我想改變的事。"
她很認真嚴肅的解釋給我聽。
"你…是隨便選一個時空嗎?"
對於這種非科學的事物,我一向是很感興趣。
"不!但要跟你解釋這些實在是太繁複了,所以我懶得解釋了~"
瞬間她又變回剛剛那個有點高傲的朱麗葉了。
"重點是你到底要不要看我的記憶啊!"
"我為什麼要幫你呢!"
我這麼一回她,她卻無法回話了。
朱麗葉的臉有些紅了,大概是動怒了吧!
"你還想不想回去妳原本的時空啊!"
她倒是理直氣壯的說了這句。
"我認命了。"
我淡淡的回了她。
"你!啊!我真是要瘋了!"
好吧!朱麗葉她看起來真的是快發飆了。
"你總得說個能說服我的理由吧!或許…這樣我就會願意幫妳了。"
莫名就來到這個時空的我,總算是從她那搶到主權。
"因為不想看到我夢見的那個未來..."
朱麗葉又哀傷了起來,似乎下一秒就要哭了出來。
"我是有聽說會作預知夢的人不能把夢的內容告訴他人?"
我好奇的問她。
"是那樣沒錯...我也無法跟你解釋為什麼...真的是很抱歉...拜託你了..."
朱麗葉眼眶裡有眼淚在打轉,她的雙手緊緊抓著牛仔褲,非常用力的抓著。
"我平常就是秉持「助人為快樂之本」,所以…就答應幫你這個忙吧!"
我微笑著做出一個可以改變朱麗葉家族未來的決定。 
答應了朱麗葉的我,此後每天都會作夢,透過那些夢,我慢慢有了朱麗葉的回憶與記憶。只是,在我醒過來時,也會忘記那些夢。因為那些夢都成了我的記憶。


我,逐漸成了這個時空的朱麗葉。

arrow
arrow

    f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