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奎 X 店長澈

單向暗戀

 

──那天我意外落下的薰衣草,也將我的愛情落在了你手上。

 

 

 

今天,金珉奎依舊輕哼著小曲的走進了補習班教室。

 

「嘿,你今天沒帶著你那包薰衣草囉?」

同桌的男同學看見金珉奎走到座位旁,撐著頭的漫不經心的問了一句。

 

「當然有啊…咦?!什麼時候掉了!」

金珉奎一如往常的將左肩微微向左傾,左手把天藍色素面後背包向前輕輕一甩,這早已是他走到教室座位後的標準作業流程。不過,今天唯一的不一樣之處是他繫在背包上的薰衣草小香包不見了。

 

「哇!真假?你這麼細心的人居然也會有掉鏈子的時候啊!」

男同學的語氣裡掩蓋不住他幸災樂禍的意味。

 

「我看搞不好是哪個暗戀你這個大帥哥的女孩偷偷撿走了。」

連金珉奎座位前面的女同學也轉過身,像是看他好戲般壞心眼的說了句玩笑話。

 

「嘖!」

金珉奎感到十分煩悶的發出了咂嘴聲。

 

看見金珉奎一臉晴轉陰的表情,女同學伸手輕拍了金珉奎右臂幾下像是安慰般的說:

「別不開心嘛~我聽別人說過薰衣草有個傳說是如果你把一小包乾燥薰衣草放在身上,那你就能夠找到夢中情人呢!」

 

「是啦是啦~不過就是掉了一包薰衣草而已,你回家再重新綁上一個不就得了。先別想你掉的薰衣草了,趕快坐下複習明天模擬考的重點啦!」

男同學對金珉奎擺了擺手,示意他趕緊坐下。

 

金珉奎輕嘆了口氣,他並不想跟他們兩個解釋其實那薰衣草是用來安神的,他自認倒楣的苦笑一聲,然後拉開椅子坐下來開始算題。

但是接下來整個上午,金珉奎待在教室裡卻感覺自己越來越喘不過氣,更別說要他靜下心來複習了。無奈之下,他只好請了下午的假,盡可能的快點去花藝店買乾薰衣草。

 

「喔?這裡多了一家新開的花店啊。」

金珉奎從補習班離開走不到兩百公尺的距離便看到小小一間,又不怎麼起眼的花店。他瞧見店門口放了一個井字造型的立式小黑板,上面寫著慶祝花店開幕,店裡的鮮花與乾燥花有特價活動。

一看到「特價」兩字,金珉奎便毫不猶豫的握住門把將店門向前一推,邁步走進花店裡面。

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店裡暖色調的燈光顏色,與其他一般花店的燈光顏色並無不同之處,可金珉奎倒是沒來由的默默在心裡面給這家花店的好感度加分。接著,他環顧了一下這家店的格局,雖然小歸小卻是給他一種說不上來的溫馨感。然後,金珉奎左眼的眼角餘光在收銀台上瞥見一樣熟悉的物品,他猛地一看,果然就是他今天早上掉了的鵝黃色小香包。

他快步的向前走了兩步,逕自把小香包收進學校的西服外套口袋裡放好,沒想到此時突然從他身後傳來了吼聲。

 

「呀!你這小子好大的膽子,竟敢偷我店裡的東西!」

 

金珉奎聞聲很快的就下意識轉身看著吼了他的那人。

金珉奎原以為花店的主人會是一個溫柔的女孩,結果沒想到卻是一個男生,他快速的上下打量那個男生,是一個長相酷似混血兒的人。

 

「好小子!偷了東西還這麼理直氣壯地看著我啊!」

 

對方放下手裡拿著的一把滿天星,迅速的捲起兩邊的襯衫袖子,走到金珉奎面前站定位置叉著手微微揚起頭的皺眉瞪著金珉奎。

金珉奎才發現那人矮了他一點,他也稍微把頭低下和那人對視,令他感到意外的是那人的睫毛竟然比女孩子的睫毛還長,荒謬的是他居然會有那麼一瞬感到動心。

 

那人憑藉著外套上的校徽認出了金珉奎的學校。

 

「啊~你是Y高的學生啊。你叫什麼名字?」

 

「呃?金珉奎。」

金珉奎下意識的回答了對方的話。

 

「我說珉奎啊,念在你還是個學生,只要把你偷拿的東西交出來,我不會追究你的。」

那人微微的搖搖頭,並且同時拍了拍金珉奎的右肩。

 

金珉奎倒是挺客氣又有禮貌先跟對方道歉,然後解釋道:

「我不是小偷,我只是拿回我的東西而已。我是剛剛進了店裡後想買乾薰衣草,結果看見桌上的香包居然是我早上去補習班的路上落下的那一個。」

 

「唔……好吧!我就相信你說的。」

那人看著金珉奎真摯的表情與誠懇的語氣也就相信了金珉奎的說辭。

 

「謝謝您啊,我還以為這個香包會就這麼不見了,早上時我很沮喪又不能定下心來做試題卷。」

金珉奎忽然有種終於能放鬆的感覺,他忍不住開心的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笑容。

 

「不用客氣啦!我也是剛好早上來店鋪時,在門口前撿到的。」

那人說完後,突然就在金珉奎面前綻放了笑顏。金珉奎此刻因為這一個好看的笑容而恍神了,他似乎感受到他的心臟正在不受控制的加速跳動著,腦中甚至是閃過想要傾身向前輕吻對方的念頭。這個不純潔的念頭也令金珉奎羞愧的紅了雙頰。

 

「對了!我還沒跟你自我介紹呢!我叫崔勝澈,這間花店是我叔叔的,而我是他欽定的代理店長哈哈。」

崔勝澈這次更是笑得露出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他接著繼續說:

 

「我現在是K大的大二生,你可以直接叫我勝澈哥就行了。怎麼樣~這間花店是不是挺小巧玲瓏的啊~燈光顏色也讓人覺得舒服,看起來就是一間十分溫馨的小店。」

 

崔勝澈說著說著便自顧自地用右手一把攬住金珉奎的肩膀,另一隻手則是張開且驕傲的大力讚美著自家的花店。

金珉奎對於崔勝澈突如其來的舉動又是更加覺得害臊,他敢肯定自己現在的雙頰一定是紅到不行,此時他忽然特別慶幸自己的膚色算是黝黑的,就算臉紅了也看不太出來。

 

「你是不是平時需要乾薰衣草安神啊?我聞到你的香包有薰衣草的香味。」

崔勝澈別過頭看向金珉奎很突然的問了這個問題。

 

「啊?是啊。」

金珉奎眼神完全不敢直視著崔勝澈,他不自覺的將上半身向右傾,拉開與崔勝澈間的距離。

 

「要不乾脆今天你也在挑些新的,哥給你特別優待嘿嘿~」

崔勝澈笑咪咪的把金珉奎剛剛移開的距離再攬回來了,甚至是又攬的更靠近自己些。

金珉奎頭一次感受到與人的距離如果太近了是會令人窒息的──他現在真心覺得眼前這張好看的笑顏真的好看到使他沒法好好呼吸了。

 

「你怎麼上氣不接下氣啊?還好嗎?」

崔勝澈微微皺起眉,臉上完全是擔憂的表情。

 

「我…我沒事。」

金珉奎一邊努力鎮定自己的情緒,一邊低下頭不去看那張即便是皺了眉還是特別好看的臉蛋。

 

「那…」

崔勝澈剛想開口說些什麼卻是被花店用圍兜口袋裡的手機震動聲給打斷了。

崔勝澈和金珉奎說聲不好意思後便走到一旁講電話了。

金珉奎靜靜望著崔勝澈講電話的樣子,但心裡還是忍不住的偷偷想著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人,忽然間他想起早上補習班同學說過的傳說──把一小包乾燥薰衣草放在身上就能夠找到夢中情人。

「夢中情人」這個詞好比是考卷上空格裡頭的正確解答似的倏地進到金珉奎的腦海裡,他這才發現自己對崔勝澈似乎是一見鍾情了,然後他自己也不知怎麼地就拿起手機開始搜尋與薰衣草有關的更多資訊。

 

「薰衣草的花語原來是『等待愛情』啊……」

金珉奎盯著手機螢幕恍惚的喃喃自語著。

 

「在查什麼啊?」

崔勝澈已經通完電話,此刻正笑盈盈的走向金珉奎。

 

「沒什麼啊,勝澈哥。」

金珉奎望著眼前的意中人,嘴角微微的上揚。

 

-fin-

arrow
arrow

    f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