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能在月亮高挂夜空之前就完成今日所有的任务,中原中也的心情也是变得特别不错,甚至是一边愉悦的哼着歌,一边打开前几日红叶大姐送给他的梅洛。
手机却不识时务的开始震动了起来,中原中也随即皱起眉头,即便他是想要忽略那震个不停的手机,最终仍是不得不放下手上的高脚杯。
他一手拿起在桌上的震动的手机,一手取过放在一旁矮凳上的黑手套。

「喂。」

「呦~中也~」

不是预想中部下的声音,中原中也惊的站起身,一脸戒备的对着手机咬牙切齿的回话:

「太!宰!」

「呀~听上去你是精神挺不错的啊!」

「当然!因为你不在了!」

中原中也依然是没好气的和他的前搭档说话。

「那我还真是有点伤心呢。前搭档居然是这种态度啊~」

「吵死了!我要挂了。」

中原中也举起右手的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从语气里听得出「我现在一点也不想和你说话」的态度。

「不问吗。」

中原中也听着对方声音从戏谑般的口吻忽变得十分深沉严肃,中原中也突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在作梦般,心中那份不真实的感觉实在是过于强烈些了。

「......」

中原中也只是盯着自家纯白色的天花板,天青蓝的双眼似乎在注视着某样东西,他并没有出声回答太宰治。

「哎~抱歉抱歉~让你一回来总部就失去一个搭档~」

太宰治说话的方式又变回原本对所有事物都不在意的态度。

「问了,你也不会回来。」

中原中也难得和太宰治说话用着如此冷静的口气。

「......」

太宰治难得没有立刻回话,双方就这么陷入了不协调的静默。

突然间,中原中也像是想起什么令人不快的回忆似的,左手用力的握紧纯黑的手套还用着相当暴躁的口吻朝着手机吼道:

「你在哪都一样,都是我讨厌的青花鱼!!」
「中也才是呢~一样是没脑又令人厌恶的蛞蝓。」

中原中也额上的青筋一跳,心中烦闷感简直骤然上升,他放下紧紧掐着的手套,猛地举起酒杯就往嘴里狂灌一大口红酒后,再对着手机大吼一句:

「我根本一点也不想问你为什么叛逃!」
「嘛,依中也的智商,可能我解释完了,你也还是不懂吧!」
「闭嘴!下次见面我一定会做掉你!!」
「唷~看不出小矮子的志气倒是挺高的呀!」

没来由的在心头涌上一股熟悉的感觉,以及强烈的疲惫感,中原中也忽然觉得太宰治似乎没有改变什么,同时也觉他好像已经离自己好运。

「你到底打来干嘛?」

中原中也的语气听上去有些疲惫,声音因此变得有些柔和,刚才过于激动的情绪则导致现在说话的声音变得有点沙哑。

「找你麻烦。」

依旧是听不出对方真实情绪的语气,中原中也又忍不住大吼一字:

「滚!!」

接着,中原中也挂掉了通话,然后他将手机直接关机丢到一旁的黑手套上,继续喝着他的梅洛。
没多久,中原中也含着酒的喃喃说了一句:

「不管到哪,你一样是太宰治。」

 

-fin-

arrow
arrow

    f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