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現實向,師生


今天你一如往常的望著窗外發呆,完全不理會講台上正賣力噴口水給前方第一排同學的國文老師。
″欸,班主任每次上課廢話一堆的,好煩啊!″
隔壁同學彤彤傳給你一張抱怨的紙條。
″所以就不用太認真啊!″
你回傳給他。
″那兩位同學!不好好認真上課是在做什麼!江芽芽,倪彤彤給我出去外面罰站!″
看似近視讀數很深的班主任,居然能夠看見在倒數第二排你們的小動作。
″是…″
你們異口同聲的起身走到教室外。
″都是你啦!幹嘛拖我下水,害我都不能享受窗外的風景了。″
你對著旁邊的罪魁禍首抱怨。
″別生氣嘛!要不我請妳一杯Starbucks謝罪~″
說完這句彤彤還附贈他的賣萌表情。
你點了點頭給了他一個″這還差不多″的表情。
就在你們嘻嘻笑笑的時候,突然間,有一隻手搭在你的肩上。
″誰啊?″
你有些不快的轉頭看旁邊的人。
″那個…不好意思,我是新進的化學老師,我還不是很熟悉這間學校各處所的位置。所以,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校長室該怎麼走呢?″
一雙像小鹿般清澈的大眼,搭配上清秀的五官,你聽到自己不規律的心跳聲。
″好啊好啊!就讓芽芽帶老師你去校長室好了。″
一旁的彤彤看到你楞住的模樣,立刻為你把握住這個機會。
″什麼!?″
聽到彤彤這句話才讓你回神過來。
″班主任那我會cover你的,你就趕快帶這位″帥氣″的化學老師去找校長吧!″
彤彤稍微用力的用手肘頂你,順便在你耳旁悄聲說:
″機不可失啊~″
然後竊笑的故意推你一把,推向化學老師那。
你一個踉蹌差點跌倒,但一雙大手即時扶住你的肩膀。
″沒事吧?″
他稍微蹲低些與你平視。
″嗯…″
這突然其來的舉動使你害羞的有點不知所措。
″我趕快帶老師你去校長室吧!″
為了掩飾住你的臉紅,你快步的走到老師前頭替他帶路。

因為校長室和你的教室在不同大樓,所以你多了些可以與老師相處的時間。
但平時就有些怕生再加上現在過於緊張的你,走了約3分鐘都沒向老師開口說話,以至於雙方一路上都保持著沈默。
″你是叫作芽芽,對吧?如果我剛才沒有聽錯的話。″
身後的老師比你先開口打破這個令你有些尷尬的沈默感。
″呃…是…″
你一說完便想立刻去撞牆,你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用了這種語氣回答他。
″你不想和我聊天嗎?抱歉,我原本是擔心你會無聊。″
原本在你身後的老師自然而然的走到你身旁。
″啊…不是啦!只是我有點怕生而已。對了!老師的名字我還不知道呢!″
你有些慌張的快速說完。
″呵呵呵!說話速度怎麼突然變得很快啊~我的名字你應該是不會唸吧!″
語畢,他拿起掛在西裝上衣的口袋上的原子筆在他自己的手心上寫了三個字″田柾國″,然後將手遞到你的面前。
你停下腳步,看了看他的名字。
″是唸作田″正″國嗎?″
你很自然的抬起頭回答他後,又因為彼此間的距離有些近而再次感到害羞。
″答錯了呢!″
他笑著搖搖頭。
″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
″糟糕,我得趕快到校長室報到才行。″
他的笑臉頓時消失,換上皺眉的表情。
″過了這個轉角後就能看到一個顯眼的校長室牌子了。″
於是你直接告訴他路線。
″謝謝你呀,芽芽同學。″
他微笑的向你說聲謝謝後便快步往前走。
你又因為他的一個笑容而楞在原地。
你喜滋滋的往教室方向走回去,開心著自己知道了老師的名字,突然你想到:
″啊!我忘了問老師的名字該怎麼唸了…″
於是你拐了個彎往圖書館的方向走去。
你使用電腦上網查到″柾″字的讀音。
″原來是唸″就″啊!″
你開心的離開圖書館,剛好在門口遇見了田柾國。
″芽芽同學,我們又見面了呢!″
他仍舊是臉上帶笑的看著你。
″柾國老師怎麼也來圖書館呀!″
現在你非常確定自己不管看了多少遍他的笑容,都一定會為他心動。
″我需要借閱些書籍作為教學輔助用…對了!你已經知道我名字的讀音如何唸啦!″
田柾國有點訝異的看著你。
″沒有啦~我只是剛好來圖書館借書時,順便上網查一下讀音。″
雖然心中有著微微驕傲的喜悅感,但表面上是裝作″這沒什麼啦!″的樣子。
″哎一古,沒想到我這個新來的老師能被你放在心上啊!″
他很自然的摸了摸你的頭。
田柾國這個稍微親暱的舉動使你無法正視他,心跳不已的你也不小心說出真心話。
″因為…因為老師給我的感覺很好!″
說完後你又想立刻去撞牆了,自己居然說了這種奇怪又有些曖昧的話。
″噹~噹~噹~″上課鐘響起。
″阿辣搜,你趕快回教室上課吧!″
田柾國微笑的走進圖書館。
你看著他走進圖書館的背影,心神不寧的想著剛才自己的話。
″唉…″
嘆了一口氣後,你走回教室去。
″你怎麼去了那麼久啊,我可是獨自一人被班主任訓斥老半天耶!對了對了!你有沒有問到那個老師的名字呀~″
彤彤一見你回來後就霹哩啪啦的說了一大串。
″別提了…″
你懊惱沮喪的趴在桌上。
你把臉埋在雙手交疊的前臂上,思考著該如何跟老師解釋。
″好啦~別這麼難過了。話說這節課的老師遲到了,該不會又要耽誤到我們寶貴的下課時間吧!安堆!下節課我可是要衝去食堂買午餐呀!″
旁邊的彤彤依舊喋喋不休,使你有些心煩。
於是你站起身對著彤彤說:
″我頭有些痛,幫我跟老師說一聲,我要去保健室躺一下。″
你從教室的前門走出去,走到轉角樓梯處,準備走下樓到一樓的保健室時,你撞上一個結實的胸膛。
″真是巧啊!芽芽同學,我們又見面了,我剛忘了跟你說,我以後是負責你們班的化學老師呢!現在是我的化學時間,芽芽同學你是要去哪呢?″
田柾國依舊是笑著和你說話。
不知道是第幾次看到這個讓你心醉的笑容,你可以非常肯定了一件事…
你,江芽芽,第一次知道了何謂墜入愛河。


END

arrow
arrow

    f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