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們…分手吧。”
權順榮完全沒想到一通久違的電話竟不是關心的話語而是要向他道別的。
電話兩端的兩人同時陷入一陣沉默。
“知勳,你是在開玩笑的吧?”
過了好一會兒,權順榮撓了撓後腦杓,盡全力用著自己最平常的語氣回答了電話的另外一頭。
“你知道我不像你一樣是個習慣開玩笑的人。”
李知勳清冷的聲音此刻傳到權順榮的耳裡不像是往常的軟糯,反倒有種難以言喻的堅決感。
“那…我能問你為什麼要和我提分手嗎?”
權順榮盡量不讓自己帶有激動的情緒。
“我想…你應該要比我更清楚才對…”
李知勳淡淡說完後,嘆了嘆一口氣。
“哈,什麼呀,不是你跟我提分手的嗎…”
權順榮緊緊的抿著下唇。
“我相信你只是還沒有找到你願意用一生去守護他的那一個人。”
李知勳微微勾了一抹微笑的說道。
“你找到了?”
權順榮極為訝異同時又覺心中有股酸澀的感覺。
“嗯。”
李知勳淡淡的應了一聲。
電話兩端的兩人再次陷入一陣沉默。
“如果沒有要說的,那我就先掛電話了。”
這次是李知勳先開口打破沉默。
“我很抱歉沒能給你幸福,然後…祝你幸福。”
權順榮語氣冷冷淡淡的說完話。
“嗯,掰掰。”
李知勳只是又淡淡應了聲後和權順榮道聲再見。
“掰…”
待權順榮回覆完李知勳後,手機傳出的只剩下「嘟-嘟-」的電子機械聲。

2.
“你說,我們都交往了3年,怎麼他會突然說分手啊…”
權順榮說完後,又是乾完了一罐啤酒。
“學長後來還有再跟他聯絡嗎?”
李燦默默的從權順榮手邊拿走一罐啤酒。
“我哪敢啊哈哈…”
權順榮想要再拿起一罐啤酒時,卻發現啤酒已經被李燦拿了過去。
“喂喂喂!我還要喝啊!”
權順榮不滿的皺著眉,沒好氣的說道。
“學長又是為了什麼藉酒消愁呢?”
李燦沒有把啤酒遞給權順榮,反而用食指拉開了拉環後,緩緩的喝著那罐啤酒。
“還用的著說嗎,我這不就是因為失戀嘛。”
權順榮從沙發上起身走向冰箱,準備再多拿幾罐啤酒。
“你有想明白了嗎?知勳哥說的話。”
李燦軟糯的聲音在權順榮身後響起。
“……”
權順榮停下了腳步,轉過身看著李燦,表情有些茫然。
“學長真的明白什麼是戀愛嗎。”
李燦因為喝了啤酒而有些潮紅的臉蛋,此刻,看在權順榮眼裡,相當的可愛。

3.
“知勳哥真的笑的很開心呢!”
李燦抱著雙膝看著手機螢幕的坐在沙發上。
“或許…這就是他想要的吧!”
權順榮漫不經心的一邊回話,一邊套上了運動鞋準備外出。
“學長…”
李燦突然喊住了權順榮,他抬起頭看著站在門口那個也望著他的權順榮說了:
“我要離開了。”
然後李燦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

4.
權順榮的眼睛下方掛著一輪黑眼圈還一臉無精打采的躺在床上。
“最近你怎麼了?”
一則私訊視窗跳了出來,發訊者是一個權順榮許久沒聯繫過的人。
權順榮並沒有點開訊息,只是忽然有種煩躁的感覺,於是他關掉了手機螢幕。
“珉奎跟我說了一些你最近的事情。”
又一則訊息傳送過來,螢幕的光線頓時照亮權順榮那張沒什麼精神的臉蛋。
“沒啊,我很好,謝謝你的關心。”
權順榮還是點開訊息回覆了李知勳,然後又關掉了螢幕。
過了一段時間,李知勳的訊息才又跳了出來:
“是這樣啊。”
“你跟珉奎還好嗎?”
權順榮很快的送出訊息,可他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突然想問李知勳這個問題。
“很好,一切都很好^ ^”
李知勳似乎是真的非常快樂,居然還打了個表情符號。
“啊…這樣啊…”
權順榮也不知道該回覆些什麼樣的內容。
“李燦呢?他最近還好嗎?”
李知勳傳來的這一則訊息讓權順榮立刻彈跳起身,手機從手中滑落還差點從床邊掉落。
權順榮雙手捧著手機,盯著李知勳傳來的那一則訊息良久,不斷思考著該怎麼打出一個好的內容,最後他還是長嘆了一口氣打出了實話。
“不知道…我有一段時間沒和他連繫了。”
而傳出去的訊息很快就被李知勳已讀,可李知勳卻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回覆權順榮。
正當權順榮把手機隨意擺放在床邊的小矮櫃上時,手機開始震動了起來,螢幕上顯示的是「李知勳」這個名字。
“喂?”
權順榮接起了電話,用著無精打采的語氣。
“我知道李燦他到外地了。”
李知勳的聲音依舊清冷悅耳。
“所以呢?”
權順榮心中的煩悶感突變強烈。
“我和你分隔兩地後感情變淡,所以你就跟金珉奎在一起,現在連李燦也離開我了,但我還是要跟你說我很好,我真的很好,你應該關心的是金珉奎而不是你的前男友!”
權順榮心中的那條理智線就這麼硬生生的斷掉,他將無處可去的怒氣全部發洩在李知勳身上。
“說完了?要是你說完了的話就換我說。”
李知勳的語氣特別平淡,毫無情緒變化。
權順榮一股腦說完後,立刻就後悔了,可他還是盡量裝作鎮定的回答李知勳:
“嗯…”
“你沒發現嗎?李燦在你心中的位置。”
李知勳淡淡的語氣,搭配上冷冰冰的機械聲,使得權順榮瞬間愣住了。
“自從你認識李燦以後,你總是和我談論關於他的事,你真的…一點都沒發現到嗎?”
李知勳的口氣聽上去帶著些微的無奈感。
“他是我…很喜歡的學弟。”
權順榮仰起頭盯著天花板,然後苦笑著回答李知勳。
“你明知道自己心裡是怎麼想的。”
李知勳的話語中帶有一點不悅的口氣。
“呵…那又怎樣…”
權順榮只是乾笑了一聲,無所謂般的回覆李知勳。
李知勳沉默了幾秒鐘的時間,嘆了一口氣的對權順榮說:
“不要逃避,無論結果是好是壞,你總得去一試。”

5.
今天,權順榮特地去了一趟髮廊弄了個他認為很帥氣的髮型,特地去市場買了一堆李燦喜歡吃的食物,特地用些小巧的裝飾品布置了他的小套房。
一切就緒後,權順榮一邊看著牆上的掛鐘,一邊坐立不安的等待著。
突然地,身旁的手機震動了起來,著實的把權順榮下了一大跳。
權順榮看了一眼螢幕,接通電話後小心翼翼的說了聲:
“喂?”
“喂,學長,我突然有個聚會走不開,晚點再去學長家。”
李燦那端的環境聲非常吵雜,重金屬的電子音樂幾乎快壓過李燦的聲音。
李燦說完的當下便立刻掛掉電話,權順榮連一個「好」字都還來不及說出口。
權順榮呆愣的聽著通話斷掉後的電子機械聲,忽感到一陣失落。
頃刻,整個空間都安靜了下來,只剩下掛鐘上滴答滴答在走著的秒針聲。
權順榮半側身的靠躺在沙發上,茫然若失的望向前方。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手機再次震動起來將權順榮驚的彈跳起身。
來電顯示的名字是「燦」,權順榮接通電話後再次小心翼翼的道了聲:
“喂?”
“順榮哥,你可以來接我嗎?”
李燦的聲音十分軟糯,就像是上次喝了啤酒後那般,甚至是更加甜嫩的聲音。
“好,告訴我地址,我馬上趕到。”
權順榮隨便抓過一件外套,拿起鞋櫃上的機車鑰匙,匆匆甩上門去接李燦。

權順榮一停好機車,立刻快步朝李燦的位置走了過去。
蹲在公車站牌旁邊的李燦也對著權順榮笑笑的揮了揮手。
“你…”
權順榮正想說些什麼話便被李燦給打斷了。
“我忘了帶公車卡。”
李燦身體搖搖晃晃的扶著站牌的桿子慢慢地站起身。
“你身上的酒味也太濃了!”
權順榮覺得很生氣,沒來由的就是覺得非常的生氣。
“對不起。”
李燦亦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道歉,他只是覺得自己應該道歉的。
“我好擔心你。”
權順榮再也忍不住,立刻將眼前自己朝思暮想的人擁進懷中。
“啊?為什麼要擔心我啊?”
李燦因為醉意而顯得特別嫩氣的聲音柔柔的傳進權順榮的耳裡。
“我好想你,非常的想,是你完全想像不到的程度在想著你。”
權順榮揉了揉李燦後腦勺上的頭髮,並且將懷中的人再抱得更緊些。
“噗!我知道啊~”
李燦忽然的笑出聲說道。
“我一直在等著哥啊~”
靠在權順榮右肩偏下面一些位置的李燦雙肩正一顫一顫的呵呵笑著。
“欸?!”
權順榮雖然驚訝的叫出聲,但仍然緊緊的抱著李燦。
“可是我沒有期待你跟知勳哥分手喔!我只是想默默的陪著學長就好了,這就足夠了。”
李燦聲音聽起來有一點慌亂。
權順榮偷偷的揚起一下嘴角,然後收斂後的鬆開懷抱故作正經的看著眼前的李燦說:
“想騙我啊,你難道不開心我跟知勳分手嗎~”
權順榮還特別故意拉長了最後一個字的尾音。
“是!是有一點…”
李燦在回答的時候,亦同時移開了自身目光的視線,不敢直視權順榮。
權順榮笑盈盈的看著李燦的反應,突然柔聲道了一句:
“還有,不要叫我學長了,燦。”
“……”
李燦沒有回應權順榮,只是那雙紅透的耳朵讓權順榮十分滿意。
權順榮並沒有再多說些什麼,只是溫柔的牽起李燦的手走向停放機車的地方,然後只是再說了一句:
“我們回家吧!”

 

-END-
 

arrow
arrow

    f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