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漢×芳
BGM:梁靜茹-會呼吸的痛


1.
"最後一站了呢…"
淨漢看著窗外的雪景,只見皚皚的白雪正一片片優雅又好看的緩緩落下,可到底落在地上也只是被人們踩出一個個難看的印子罷了。
"東京的夜景真是美麗啊!"
旁邊是一對年紀看起來約二十出頭的情侶。
"下著細細的雪,搭上各式各樣色彩的燈光,這樣的東京夜景真的好美啊!"
女孩興奮的更是挽緊住男孩的手臂。
淨漢只是默而不語的看著他們。
"你喜歡就好!"
男孩輕笑後寵溺的刮了一下女孩的鼻子。
淨漢看到此景便立刻轉過頭繼續看著窗外的雪景。
"你也有看過了嗎?東京的夜景真的很美呢…"
-真希望此時你能在我身旁-
2.
"芳,我今天…"
"沒關係,我明白,我等你。"
"總以為我們的時間是一輩子,或許,你的「一輩子」不是我所想的「一輩子」吧…"
淨漢一邊寫著日記,一邊習慣性的用食指輕輕摳著原子筆的筆身。
"今天去看了,你最愛的東京夜景,真的很美,會忘了呼吸般的美麗。只是…我總忍不住找尋你的影子。"
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回憶起過往的種種,淨漢握著的原子筆就這麼擱在半空中,遲遲沒有在紙張上繼續留下黑色筆墨。
"我知道,我只是隨著你去過,你曾經存在過的每個城市尋找著你…而你…現在究竟在哪呢。"
倏地,淨漢放下原子筆,將這篇日記摺成一個紙飛機從十五樓高的飯店窗外射了出去。
然後,他重新執起了原子筆,寫下:
"東京的夜景很美,你若也能在就好了。"
3.
"才發現,原來,你是這麼的不懂我呢。我想,我需要時間和空間去思考我們倆。我也希望你能好好的想一想。"
淨漢幾乎是每天都會反覆看著這封芳傳給他的最後一封簡訊,其餘的,淨漢只能從芳的社群網站關心她的近況。
今天的天氣很差,淨漢只想待在飯店房間裡靜靜的思考,偶爾盯著天花板發個呆。
"太過理所當然了,是嗎…"
淨漢躺在雙人床上喃喃自語著。
"從沒發現過你的寂寞與哀傷,原來只是我從未好好注意著你。
第108天了,沒有你在的日子。
思念能匯聚成一條河,能夠不停的流動且無法斬斷。
要是…你能回來就好了。"
按下發送鍵,淨漢在離自己上一篇動態足足有第108天後更新了自己的動態。
4.
或許時間會沖淡許多情感,可唯獨想念的滋味只會隨著時間而與日俱增。
"原以為自己的心已漸漸冷卻了,可當不小心碰到與你相關的事情,卻又像是陷入漩渦般的無法逃脫,才明白自己只是害怕自己心底深處的那一層柔軟被觸碰到罷了。"
從芳消失的那日起,淨漢有了每日寫日記的習慣。
"有個念頭是我瘋狂的想著。
如果,能重來就好了。
我一定會陪你去做一切你所希望的事情,而不會再讓你等我了。"
日記的篇幅也隨著芳的離開有多久就變得越長。
淨漢打開桌上的筆記型電腦,登入了許久沒登入的帳號,在自己的動態開始輸入:
"你會看到嗎?
我一直隨著你的足跡到了每個你去過的城市。
已經止不住自己的想念了,所以想發篇文和你說話。
從慌亂到越加痛苦的感受,再到平靜以及遇到與你相關的事而如同錐心般的疼痛。
快三年了,我從未有過放下你的念頭,而我也明白自己該怎麼做了。
你早就不必再等我了,我們…見個面吧!"
這篇動態最後並沒有被上傳,因為在淨漢即將按下傳送鍵之際,手機的螢幕亮起那個最熟悉的名字。
-END-

arrow
arrow

    f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