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林宥嘉-兜圈

初-遇見你


文俊輝第一次見到尹淨漢是在一棵盛開的櫻花樹下。文俊輝牽著他的單車路過,而尹淨漢則是閉著眼靠躺在櫻花樹。
"好漂亮的人啊…"
文俊輝忍不住的發出感嘆,這是他頭一次見到比自己還好看的人。
文俊輝不自覺的停下腳步,開始端詳起尹淨漢的外貌。
文俊輝還未好好欣賞完尹淨漢完美的外貌時,尹淨漢便突然睜開了眼睛,嚇得文俊輝立刻是要踩上他的腳踏車趕快離開。
只是,文俊輝沒踩穩踏板,連人帶車的向右邊倒下。
"噗哧!"
這是文俊輝躺在地上望著天空聽到的第一個聲音。
"你沒事吧?"
尹淨漢走到文俊輝身旁,居高臨下的看著文俊輝。
或許是因為陽光灑落在尹淨漢身上的緣故,所以尹淨漢看起來似乎特別閃亮。
然後,文俊輝呆愣愣的脫口而出了心中所想的話:
"你的頭髮有點長…"
尹淨漢只是聳聳肩膀,微笑不語的看著文俊輝。

 



離-沒有說再見


"欸欸!尹淨漢學長剪了短髮耶!"
在高三生畢業前幾天,尹淨漢也依然是學校赫赫有名的風雲人物。
"我聽二班一個跟尹淨漢學長很熟的人說啊~尹淨漢學長是跟別人打賭,然後輸了。"
"真的假的啦!"
文俊輝只是坐在自己的教室座位上望著窗外發呆,聽著這些令他索然無味的流言蜚語。
"俊輝啊~你不是跟尹淨漢學長很熟嗎~所以…"
男男女女通通擠到文俊輝的座位旁,繞著文俊輝圍成一個圓。
"不知道呢!"
文俊輝笑瞇瞇的拒絕他們的問題。
"切…"
提出問題的人悻悻然離開,其他人也覺自討沒趣的一一離開了。
文俊輝再度望向窗外發呆,嘴裡喃喃說著: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們…"
"俊輝,我們來打個賭吧~要是你到我畢業前都沒向我告白,那我就剪去我的長髮。"

 

 


憶-我和你


"學長,你不要太常翹課啦!"
文俊輝專心的看著前方,認真的踩著踏板,還不忘又要叮嚀後座的尹淨漢。
"你不也一樣。"
尹淨漢淡淡的說完後,把環在文俊輝的腰部上的右手稍微施點力,左手輕輕的將一縷頭髮塞到耳後。
"那還不是因為學長你!"
文俊輝不假思索的大聲喊了出來。
"我知道。"
尹淨漢沒有絲毫遲疑的立刻回答了文俊輝。
尹淨漢不知道自己僅是回答了這三個字就像個原子彈般,在文俊輝心中轟烈的爆炸開來。文俊輝很慶幸自己那張紅到不像話的臉是不會讓坐在後座的尹淨漢看到的。
"俊輝,你對花卉有研究嗎?"
正要往大海方向衝去的文俊輝一聽到這句話,馬上一百八十度的向後轉身。
"啊?"
文俊輝對於尹淨漢的問題感到非常疑惑。
尹淨漢站起身拍掉屁股上的沙子,脫掉腳上的帆布鞋,然後慢慢走向文俊輝說:
"你懂些花語嗎?"
"我不是很懂耶!學長。啊啊!莫非學長是看上鎮上那間花店的服務員小姐了嗎?"
文俊輝搔了搔後腦勺,又覺自己的猜測正確無誤而傻笑著。
"我不想要送一束花給不懂花語的木頭人。"
尹淨漢無奈的笑著搖搖頭後,逕自一人的走向大海,留下文俊輝茫然的待在原地不動。


 

 

你-生命中最特別的某個人


"我會到外地大學,然後半工半讀。"
尹淨漢在畢業前三個月傳了這封簡訊給文俊輝,自此後,尹淨漢就沒有再去過學校,也沒有再和文俊輝見面了。
文俊輝不曉得自己第幾次打開這封簡訊看了又看,喃喃自語的道著:
"半年了啊…"


半年了,沒有你的日子。


"你曾想過我嗎…學長…"
文俊輝再次沒能忍住想哭的衝動,眼眶裡有倔強的淚珠打滾著。
文俊輝微微仰起頭用手背抹掉即將落下的淚水,然後打開手機裡頭某個資料夾,名為"你"的資料夾。
"學長…你知道嗎…少了你在身邊,我好像…好像迷失在這個世界裡頭了…"
文俊輝看著資料夾裡滿滿的尹淨漢照片嘶啞道。


與你初次相識,彷彿是昨日發生的事情而已。


又是忙到了半夜才交班回到租屋處的尹淨漢,不可置信的大叫:
"俊輝!?"
"嗯?喔喔喔!真的是淨漢學長耶!"
文俊輝迷迷糊糊的醒來,瞧見那無時無刻都在思念著的人,開心的朝那人揮揮手。
"你怎麼會蹲在我家門口!"
尹淨漢邊說邊快步走到文俊輝面前。
"我來找學長啊~"
文俊輝身體有些搖晃的站起身。
尹淨漢一手拉住文俊輝的左手,另一手迅速將鑰匙插進孔裡轉開了門把進入屋內。
"你!唉…"
尹淨漢很想對文俊輝大罵一頓,只是…看著這樣的文俊輝,所有的話語都變成了一聲長歎。
"學長,我很想你。"
文俊輝主動的抱住了尹淨漢。
"我知道,而我一直在等著你。"
尹淨漢亦是輕輕的回抱了文俊輝。
"等我畢業後,我會說的…"
因為比尹淨漢還要再高一些,文俊輝把下巴靠在了尹淨漢的右肩上。
"我等你。"
尹淨漢伸手摸了摸文俊輝的頭,語氣十分的溫柔。

 

-半年後-


"學長…我真的很笨吧…怎麼會一直把對你的愛情只當作友情看待呢…"
文俊輝盯著尹淨漢那越來越短的頭髮,皺起眉苦澀的說道:
"我瞭解我喜歡的人是個怎麼樣的人,所以我並不會太難過。"
尹淨漢坐在沙發上摸了摸坐在身旁的文俊輝的頭。
"幸虧學長還願意等我…"
文俊輝豁然的微微一笑。
尹淨漢轉過頭注視著文俊輝的雙眼,緩緩張開唇瓣道了一句:
"如果能等到你,無論要多久,我都願意。"
*
我們的愛情是一種浪費了時間卻浪漫著彼此的愛情
我們的愛情是一種錯過了太久反而錯得完美無缺的愛情
*
我們的愛情是兜了個圈的幸福

 

END
 

arrow
arrow

    f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